巴基斯坦前国务部长:同舟共济,中巴是“铁杆兄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巴基斯坦前国务部长:同舟共济,中巴是“铁杆兄弟”

2022年11月02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莫红娥 张乃月)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11月1日起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巴基斯坦前国务部长哈龙•谢里夫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巴基斯坦社会各界都把中国视为巴基斯坦的“铁杆”兄弟,中巴关系对地缘政治稳定至关重要,两国需要在中巴经济走廊(CPEC)框架下通过以人为本的合作,进一步发展战略和外交关系。

哈龙·谢里夫 本人供图
哈龙·谢里夫。 本人供图

  哈龙•谢里夫表示,中国是巴基斯坦最重要的战略伙伴和邻国,中国和巴基斯坦共同关心的问题有很多,尤其是中美关系、沙特阿拉伯在国际关系中扮演角色的变化,以及国际金融构架等方面问题。

  他指出,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谢里夫此次访问中国非常重要,双方将就多个领域的合作展开讨论,包括中巴经济走廊未来的发展方向、中美关系和巴基斯坦经济问题等。他表示,夏巴兹•谢里夫此前曾作为旁遮普省的首席部长与中方接触,他将努力推动现有关系更进一步。

  “巴基斯坦社会各界都视中巴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铁杆兄弟’。”哈龙•谢里夫说。他认为,两国应该在中巴经济走廊框架下,坚持以人为本推进合作,进一步巩固发展战略和外交关系。中巴关系对地缘政治稳定至关重要。

  中巴经济走廊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旗舰项目,作为中巴经济走廊联合合作委员会巴方负责产业合作的首席代表,哈龙•谢里夫认为,中巴经济走廊创造的就业机会和出口收入将对人们的生活产生极大影响。目前,基础的发电和瓜达尔港基础设施已经就位。

  中国是巴基斯坦最大的贸易伙伴,哈龙•谢里夫在展望两国贸易发展时表示,巴基斯坦可以开发大量的纺织品、农业和畜牧业产品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共同的电子商务平台将为双方带来益处。

  此外,哈龙•谢里夫还表示,增进两国之间文化、政治及其他领域的了解,可以加强中巴这两个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他认为,应当鼓励发展合资企业,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互动维持并巩固现有的良好关系。(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