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温怀钦:将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副主席温怀钦:将积极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2022年11月18日 10: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温怀钦。受访者供图
图为温怀钦。受访者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11月18日电 (记者 王鹏)“近年来,成都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开放型经济的基础条件不断改善,双向开放合作日益深化。”在2022成都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大会期间,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副主席兼副监事长、奥地利浙江商会创会名誉会长温怀钦对记者表示,自己十分看好成都的发展前景和机遇。

  2022成都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大会17日在成都开幕,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商协会负责人,侨资企业代表以及华文媒体记者共300余人线上线下出席会议。大会旨在持续扩大海外华侨华人商协会(成都)协作机制成果,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成都都市圈建设。

  “刚来成都两天,就已经感受到了成都对海外华侨华人的重视。”温怀钦说,相信这次大会对海外华侨华人社团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起到巨大正向效应,“大会能让我们海外侨胞亲身感受到四川各行各业的发展成果,也能为海内外华侨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就以及实现更大发展提供平台和机遇。”

  在奥地利定居多年并白手起家的温怀钦说,“我们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是重要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是所在地与中国合作的友好力量。”他告诉记者,以自己所在的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为例,作为民间组织,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前,每年会组织两次与欧盟“中欧友好小组”对话,为侨胞争取福利,为中欧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为祖籍国发出正面声音。

  当日大会现场特别推介了成都都市圈的发展机遇。对此温怀钦说,自己近年来感到成都正不断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在对外开放中加快形成制度环境软实力和国际竞争新优势,“成都是中欧班列在西部的重要站点,奥地利是中东欧通往西欧的桥梁,新冠疫情期间,中欧班列发挥了特别的作用。”

  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国西部地区带来了发展机遇,中欧班列由成都等城市开往欧洲,多条通道齐头并进,基础设施便利化程度得到大幅提升。他说,以设施联通为基础,以贸易畅通、资金融通为主要方式,加以民心相通、人文交流为重要补充,加之中国西部地区对欧合作区位优势明显,欧盟已成为西部地区西向开放的最佳路径选择。

  温怀钦表示,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以及中欧班列的持续运行,奥地利的优质产品将更多引进到中国,中国产品也同样可以进入到奥地利以及周边国家,这种双向贸易的发展将有力促进双边贸易的增长。

  近几年来,温怀钦作为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副主席,为海外华侨华人回国投资、合作而忙碌奔走、牵线搭桥,“中国正在快速发展,海外华人也希望将高端科技类项目引进来,我就是带领他们交流、考察,帮忙国内外的对接。”

  温怀钦表示,当前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正大力推进,“川渝协同、协力、协进,共创美好未来,最终实现四川受益、重庆受益、西部受益、国家受益,我们华侨华人也要积极参与其中。”(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