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大兴临空)创新中心成立 搭建中欧创新活动直接通道-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欧洲(大兴临空)创新中心成立 搭建中欧创新活动直接通道

2022年11月18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11月18日电  18日,由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大兴)管委会主办的驻华使节进航城暨大兴中芬产业合作对接会在大兴机场临空区56度玫瑰园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欧洲(大兴临空)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区(大兴)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将于近期开园的临空区国际创新中心集展示、交流、孵化、服务功能为一体,定位首都国际交往新名片及国际企业交流新平台,致力于打造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承载区示范项目。

  负责人表示,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将作为首批国际机构之一入驻临空区国际创新中心,从国际科技创新项目的培育孵化、外资企业引入与服务等与临空区展开合作。

  负责人称,该中心成立后,将在临空区建立从事中欧创新活动的直接通道和覆盖创新全链的支持平台,为中欧科技、文化、贸易等各行业领域启动创新引擎,营造创新环境,集散创新资源,提供创新服务,拓展临空区对外交流新渠道。

  “临空区将把欧洲(大兴临空)创新中心作为中欧交流的重要平台,全面开展与欧洲国家精准对接,提升外资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深化中欧在贸易、投资、科技、环保、文旅及人才等领域的合作。”负责人表示,未来,临空区将以国际创新中心为抓手,推进国际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打造平台化的国际产业资源流量入口,助力临空区打造以创新和人才为驱动的国际一流临空经济区。

  截至目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北京部分)注册企业累计已达3680家,包括上药、顺丰、京东、美团等10余家世界500强企业以及60多家外资企业。(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