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伊两国友城互赠文化名人雕塑 增进文化交流互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伊两国友城互赠文化名人雕塑 增进文化交流互动

2022年11月24日 1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为增进两地民众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南京市与设拉子市协商互赠友好纪念雕塑。 南京市外办供图
    为增进两地民众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南京市与设拉子市协商互赠友好纪念雕塑。 南京市外办供图

  中新网南京11月23日电(记者 申冉)11月23日,伊朗设拉子市友好纪念雕塑—诗人萨迪像在南京国际友谊公园揭幕。

  设拉子市是伊朗的历史名城和文化之都,南京是中国的“六朝古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的“世界文学之都”。

  这两座各自拥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和文学氛围的名城自2018年结为友城以来,持续深化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

  2018年10月,为增进两地民众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南京市与设拉子市协商互赠友好纪念雕塑。

  2022年8月,由南京市赠送、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创作的曹雪芹雕像,在设拉子市贾汗纳马公园揭幕。

11月23日,伊朗设拉子市友好纪念雕塑—诗人萨迪像在南京国际友谊公园揭幕。 南京市外办供图
11月23日,伊朗设拉子市友好纪念雕塑—诗人萨迪像在南京国际友谊公园揭幕。 南京市外办供图

  此次设立在南京国际友谊公园内的设拉子市友好纪念雕塑—诗人萨迪像,是中世纪波斯(今伊朗)著名诗人,他的作品风格几百年来一直是波斯文学的典范,被誉为“波斯古典文坛最伟大的人物”。

  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邓智毅在揭幕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南京市积极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重要枢纽城市建设,开拓与包括伊朗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往合作。“南京与设拉子市走出了一条契合两市发展需求、具有鲜明特色的友城合作交往之路。”

  伊朗驻沪总领事拉马赞·帕尔瓦兹出席了揭幕仪式,伊朗设拉子市市长穆罕默德·哈桑·阿萨迪通过视频表达了对两座友城未来合作交往的期待。(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