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境内首批应用电子关税配额证进口货物入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疆境内首批应用电子关税配额证进口货物入境

2022年11月24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使用电子证书后,企业报关效率大幅提高,有利于货物的便利通关。 李明 摄
    使用电子证书后,企业报关效率大幅提高,有利于货物的便利通关。 李明 摄

  中新网新疆霍尔果斯11月24日电 (李明 李辉慧)23日,一批从哈萨克斯坦进口,重达97.7吨的羊毛搭乘列车从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入境,运往河北衡水,将用于纺织生产加工。这是自11月1日起中国对进口食糖、羊毛、毛条等货物签发关税配额电子证书以来,新疆境内首批凭关税配额电子证书通关的进口货物。

  霍尔果斯中鼎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孙楠表示,截至目前,该公司已进口2500吨羊毛,之前一直都是使用纸质关税配额证。现在使用电子证书后,企业报关效率大幅提高,有利于货物的便利通关。

  据悉,今年海关总署出台十条措施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推进进口关税配额通关无纸化,降低企业成本,纾解企业困难。

  霍尔果斯海关综合业务科副科长李旭阳称,为做好关税配额证书电子化及货物通关工作,海关积极向辖区企业宣传解读关税配额证试点改革相关政策,介绍电子关税配额证申报要求和通关注意事项,帮助企业熟悉电子关税配额证通关流程,引导其规范申报,细致做好报关单和关税配额证电子信息比对核查工作,推进电子数据联网核查落地见效。

  据悉,今年1-10月,霍尔果斯口岸进口羊毛货物4314.8吨,同比增长102%。(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