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一带一路”机遇,铺就开放合作共赢之路-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共享“一带一路”机遇,铺就开放合作共赢之路

2022年12月01日 16:43   来源:环球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共享“一带一路”机遇,铺就开放合作共赢之路

  两千多年前,丝绸之路的阵阵驼铃响彻繁荣大地;如今,“一带一路”的丰硕成果遍满全球,“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的美好愿景不断绽放光彩。交通建设架起沟通的桥梁,大批重点项目开花结果,向着更加开放合作、互惠共享继续前行。

  “一带一路”显活力,助力开放共享的“快车道”。吹拂开放的春风,中国与周边国家互联互通的成果不断地丰富,成功谱写了中国发展成果惠及周边的生动实践。印尼雅万高铁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让世界再次见证了高标准建设的“中国速度”。国际货运总值突破100亿元的中老铁路,年均上网发电量可达到2.3亿千瓦时的谢列克风电项目,推动落实中吉乌铁路建设项目,“一带一路”建设赓续丝路精神,取得实打实的成果,织密筑牢了中亚发展的内生增长动力网,让红利共享走上齐力发展的“快车道”。

  “一带一路”孕商机,赋能欣欣向荣的“经济带”。“一带一路带来的不仅是简单的“贸易交流”,更是植根各地的“产业支撑”,架起了中国与其他国家休戚与共的“黄金桥”。依托中欧班列,高效、实惠、便捷的新平台聚起阵阵“发展风潮”,越过山巅,跨过江海,吹向了欧洲传统工业城市,品质优渥、种类繁多的产品互相融合共生。中国与周边各国一个个重点合作项目的落地,也见证着当地仓储、物流、运输等各方面的经济发展。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框架,让“商贸路”变身“经济带”。

  “一带一路”顺民意,畅通和融共进的“连心桥”。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贸易畅通、经济繁荣,开花结果的“一带一路”,既是交换了人民的生活需求,也交换了中国与其他国家的认识关系。全球互联互通造福沿线各国人民,就业、减贫、创新。“一带一路”顺应各国民众渴望共享发展机遇、创造美好生活的强烈愿望和热切期盼,互惠互利、合作发展不仅仅是经济全球化发展的时代要求,更是彼此携手共前进、齐发展的美好憧憬。

  “一带一路”带来了繁荣光景,“绿色通道”托起了共享与希望。拉近世界距离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相信,中国发展成果必将绽放更多光芒。(环球网 李星垚、王唯佳)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