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论坛在南宁召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首届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论坛在南宁召开

2022年12月10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论坛现场 广西应急管理厅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广西应急管理厅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广西应急管理厅供图
图为论坛现场 广西应急管理厅供图

  中新网南宁12月9日电 (林浩 王以照)12月9日,首届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论坛,在广西南宁市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与会嘉宾以“加强应急管理合作,促进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图为徐加爱致辞 广西应急管理厅供图
图为徐加爱致辞 广西应急管理厅供图

  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徐加爱表示,中国和东盟国家同处全球自然灾害最严重的亚太地区,在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地震监测预警等应急管理领域长期开展务实合作。中国—东盟灾害管理部长级会议机制建立以来,双方共同制订并积极落实合作计划,持续开展双、多边合作。

  徐加爱建议,下一步,中国—东盟着重在早期灾害监测预警、救灾物资储备、科技和信息化等领域加大合作力度,推动合作项目早决策、早落地、早见效,尽快启动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基地,促进合作更加务实高效。

图为许永锞致辞 广西应急管理厅供图
图为许永锞致辞 广西应急管理厅供图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国家陆海相邻的省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许永锞表示,作为中国—东盟合作的前沿窗口,广西愿充分发挥好区位和经验优势,大力推进与东盟国家的应急交流合作,依托中国—东盟数字经济产业园等平台,加快建设服务东盟国家的应急产品生产、试验、认证中心,提供应急物资仓储、展示、应急救援服务。

  东盟灾害管理部长级会议主席、泰国内政部副部长斯尼德冯表示,自然灾害给中国和东盟国家民众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巨大,东盟期待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合作,共同促进可持续发展。泰方作为本届东盟灾害管理部长级会议主席,愿与中方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应急管理合作基地尽早启动,积极助力双方合作发展。

  此次论坛就系统性风险认识和治理、地震灾害风险评估与区划等内容开展专题研讨,中国与东盟国家应急管理政府部门、科研机构代表与会交流。(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