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2022“一带一路”金融高峰论坛-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香港举行2022“一带一路”金融高峰论坛

2022年12月22日 08: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举行2022“一带一路”金融高峰论坛

  新华社香港12月21日电(记者谢妞 王茜)2022“一带一路”金融高峰论坛21日在香港举行。与会人士就香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角色和机遇等进行了探讨。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致辞时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必然会越做越大,越做越强。未来香港将以自身所长全力服务国家所需,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必定能受惠于国家和区域的持续发展,画出亮丽的前景。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潘云东表示,香港具有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是共建“一带一路”的积极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香港也必将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中打造新优势,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紫荆文化集团副总经理薛丽军说,金融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金融合作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贸易与投资合作的重要支柱。香港是全球知名金融中心,“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是当下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路径。

  “一带一路”金融高峰论坛于2016年首次举办。此次论坛由紫荆文化集团主办,紫荆杂志社承办,各界嘉宾约200人出席。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