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农业合作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东盟农业合作研讨会在京举行

2023年01月16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1月15日电 13日,中国—东盟农业合作研讨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国—东盟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合作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共同探讨农业问题,加强中国与东盟在共同关心领域的政策交流与合作对话,推动中国—东盟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据悉,此次研讨会由中国—东盟中心、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共同主办,来自中国—东盟中心、东盟国家农业主管部门和驻华使馆、东盟秘书处代表,以及中外专家在研讨会中围绕“中国东盟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两大议题展开探讨。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史忠俊指出,中国与东盟有超过20亿人口,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对双方都至关重要。

  “近年来,粮食生产与安全面临诸多挑战,地缘紧张特别是战争冲突、自然灾害,以及新冠疫情影响,都给农业生产以及供应链带来困难。因此,去年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宣布2023年为中国东盟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合作年,这显得尤为重要。” 史忠俊说。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