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国际商事法庭成立 首案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宁波国际商事法庭成立 首案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

2023年03月17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宁波国际商事法庭成立。 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宁波国际商事法庭成立。 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中新网宁波3月16日电(林波 钟法)3月16日,宁波国际商事法庭成立,将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多元化、数字化发展方向,打造中国法治形象展示地、涉外争端解决优选地、大保护大服务先行地、智慧涉外审判示范地。

  据悉,这是全国第十家挂牌的国际商事法庭。

  当日,宁波国际商事法庭首案在宁波中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该案系一起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二审案件,由宁波中院副院长陈文岳担任审判长。该案的审判对国际商事贸易中交易主体的认定、准据法的适用以及域外法查明等具有示范意义。

  浙江宁波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拥有全国唯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

宁波国际商事法庭首案公开开庭审理。 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宁波国际商事法庭首案公开开庭审理。 宁波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近年来,宁波法院大力实施审判精品工程,主动服务保障高水平“走出去”与高质量“引进来”。数据显示,2012年至2022年,其审结、执结各类涉外案件1.66万件。截至2023年1月1日,宁波两级法院均取得涉外民商事案件管辖权。

  为落实“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要求,建设更高水平的涉外审判体系,服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法院批复和中共浙江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宁波国际商事法庭正式设立。

  宁波国际商事法庭管辖案件主要有:应由宁波中院审理的一审、二审涉外民商事案件;应由宁波中院审理的涉外商独资企业案件,信用证纠纷、保函纠纷等特定类型案件;应由宁波中院管辖的仲裁司法审查案件、涉外调解协议确认案件;应由宁波中院管辖的申请承认和执行外国仲裁裁决的审查案件;应由宁波中院管辖的申请承认和执行外国法院民商事判决、裁定的审查案件;应由宁波中院管辖的其他国际民商事司法协助案件。(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