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珲春口岸人员往来和边境贸易稳步增长-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俄珲春口岸人员往来和边境贸易稳步增长

2023年03月24日 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来自俄罗斯的旅客在排队办理边检手续 郑明亚 摄
来自俄罗斯的旅客在排队办理边检手续 郑明亚 摄

  中新网吉林珲春3月24日电 (张瑶 孙罡 矫知良)吉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24日发布消息,自1月8日中俄珲春公路口岸恢复客运通关后,出入境人员流量持续上升。截至3月23日,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累计检查验放出入境人员超1.5万人次,同比增长183%。同时,经珲春公路、铁路出口的国产车达2822辆,创历史新高。

  珲春口岸是吉林省唯一对俄开放口岸,可直通俄罗斯扎鲁比诺、符拉迪沃斯托克等港口城市,是中国对俄贸易重要通道。

来自俄罗斯的旅客在排队办理边检手续 郑明亚 摄
来自俄罗斯的旅客在排队办理边检手续 郑明亚 摄

  在口岸客运通关正常恢复后,中俄两国人员往来日趋频繁。面对这一情况,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珲春公路口岸实行“7天10小时”通关制度,在客流密集区域增派警力、设置排队等候缓冲区,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提供人文关怀和通关便利,确保人员顺畅通关。

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在为入境的旅客办理边检手续。 张雅平 摄
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在为入境的旅客办理边检手续。 张雅平 摄

  对于跨境运输车辆,珲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推行“即报即检、即停即运、即检即离”的快速通关措施,有效降低外贸企业的时间成本。

出入境车辆通过珲春公路口岸。 郑明亚 摄
出入境车辆通过珲春公路口岸。 郑明亚 摄

  到中国开展商贸业务的俄罗斯商人雅罗斯拉夫快速完成了入境手续的办理。他竖起大拇指:“感觉比三年前更方便,很期待和我的中国合作伙伴见面。”(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