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拓”等9个汉字成候选 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启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联”“拓”等9个汉字成候选 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启动

2023年04月22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新闻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9个汉字成为候选汉字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供图
    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新闻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9个汉字成为候选汉字 中国公共关系协会 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22日电 (张素 李欣宇)联、拓、益、信、长、开、建、成、凿……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新闻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以上9个汉字成为候选汉字。

  据知,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将收集公众对上述9个候选汉字的评价反馈,对不同媒体平台推送的浏览、评论、投票、点赞等进行量化统计,为发布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提供参考,最终组织专家评选出一个年度汉字。

  “汉字作为文明交流互鉴的重要载体,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符号和智慧结晶,对促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特殊重要意义。”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说,举办“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旨在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认同,为共建“一带一路”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王大平还表示,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将继续联合各方力量,创新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讲好中国故事、促进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文明交流互鉴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主办方将于5月19日在陕西汉中举行正式发布活动,揭晓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

  据介绍,2000多年来,无数文人墨客在褒斜道汉中石门留下了百余处摩崖石刻,尤以“石门十三品”著称,是汉代以来书和刻两者的最高艺术结晶,被誉为汉字演变演化活的“博物馆”。

  值得一提的是,以朱鹮为形象的2023“一带一路”年度汉字发布活动吉祥物也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亮相,活动主办方同步开启了吉祥物征名、释名通道。(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