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建企持续深耕“一带一路”市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山西建企持续深耕“一带一路”市场

2023年05月31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孟加拉国科巴风电项目实景图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 供图
孟加拉国科巴风电项目实景图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 供图

  中新网太原5月30日电(高雨晴 路丽华 苏晨阳)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之际,山西建企加快“出海”,持续深耕“一带一路”市场。记者30日从山西建投安装集团获悉,由山西建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山西建投国投公司”)参与投资、山西建投安装集团承接建设的孟加拉国首个大型集中式风电项目——科巴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项目建成投产后,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山西建投科巴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 供图

  孟加拉国科巴风电项目位于该国东南部科克斯巴扎尔市,距吉大港约100公里。项目建设总规模66兆瓦,建设22台单机容量为3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及配套升压站、输电线路。该项目是山西建投国投公司落地实施的首个海外股权投资项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能力将达到14.56万兆瓦时,年可减少煤炭消耗4.4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10.92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25.15吨,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孟加拉国科巴风电项目风机集港发运。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 供图

  近年来,山西建投国投公司加快拓展海外市场,全力构建起以国际工程总承包为主体、国际投融资和国际贸易创新发展的“一体两翼”海外经营新模式。而孟加拉国科巴风电项目无疑是一次全方位的生动实践。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多年来在国内外风电领域建设77个项目,搭建起山西省“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平台。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山西建投安装集团根据年度目标指标,倒排工期,制定详尽的年度工作措施,并将工作任务细化到月、周、日的“网格”管控中,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推动项目稳步实施。在南部风场完工之后,快速推动对侧变电站、升压站、箱变、风机等逐步逐项调试,确保设备运行平稳,为首批机组并网提供有力的基础保障。

资料图为孟加拉国科巴风电项目开工奠基。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 供图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孟加拉国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国,也是首批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董事长、山西建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民表示,该集团重点聚焦新能源、基础设施、国际产能合作等“五个专业领域”和孟加拉国、越南、印度尼西亚、老挝、柬埔寨等“十个重点国别”,广交朋友,深耕市场。目前已在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越南、乌兹别克斯坦四国成立代表处。

孟加拉国科巴风电项目首台机组吊装完成。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 供图

  “下一步,山西建投安装集团将继续培育‘前端优势’,坚持‘成熟一个、落地一个’的原则,建立第二批国别代表处。通过孟加拉国科巴风电项目等,维护‘老朋友’,实现‘做一个项目、交一批朋友、拓一方市场’,确保滚动开发。”王利民说。(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