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十年成果和愿景论坛在港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一带一路”十年成果和愿景论坛在港举行

2023年06月07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香港6月7日电(记者 韩星童)由紫荆文化集团主办的“‘一带一路’十年成果和愿景──紫荆文化论坛”7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出席论坛并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作为“一带一路”的多功能平台,提供了重要的网络及便利,未来会加强向沿线国家推广香港。

  李家超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国际在建设、贸易及金融等方面进行合作,至今有超过150个国家及30多个国际机构签署了协议,占全球40%的GDP及世界商品贸易的45%。

  李家超指,疫情结束社会复常,“一带一路”的承诺将更坚定,未来发展会更有希望。香港作为“一带一路”的多功能平台,将提供重要的网络及便利,未来会加强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推广香港。他提到,去年曾承诺特区政府管治团队会以结果为目标,一年过去,他和团队会继续此承诺。在国家坚定不移的支持下,香港可以发挥许多优势,也将继续做香港最擅长的事——联通世界,推动国家和世界高质量发展。

  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在致辞时表示,十年来“一带一路”倡议助推世界经济增长、惠及各国民生福祉、引领全球治理方向。回望这十年,既是中国深化高水平对外开放、致力与各方互利共赢的十年,也是中国展现负责任大国担当、不断为世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十年。

  刘光源指出,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参与者、贡献者、受益者。当前香港正值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的关键期,积极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既是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应有之义,也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实现自身更好发展的重要环节。

  紫荆文化集团总经理文宏武在致辞中表示,是次论坛邀请了来自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等1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专家学者出席,期待他们深入交流,为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共同向香港、向世界讲好“一带一路”的精彩故事。(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