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侨领昆明共话“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为世界提供新机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东盟侨领昆明共话“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为世界提供新机遇

2023年06月09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第19届东盟华商会昆明启幕 700余名侨商侨领共商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6月8日电 (胡远航 熊佳欣)2023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8日,在昆明启幕的第19届东盟华商会上,多国侨领侨商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建设,并呼吁海外华商持续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继续做好“一带一路”倡议的见证者、参与者。

  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泰国正大集团资深董事长谢国民评价称,十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为国际社会作出了重大贡献,取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商共建共享,提供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特别是在东盟十国,“一带一路”倡议对充分发挥各国优势、互惠互利、共同繁荣起到了积极作用。泰国东部经济走廊高铁项目、中老铁路等一系列标志性项目,表明“一带一路”建设在东盟十国高质量发展的广阔空间。

  谢国民认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改变世界经济结构和发展格局。云南是中国面向东盟的重要门户,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基础建设条件优越、物产资源丰富多彩、人民友好热情,是东盟十国和中国合作发展最有潜力的重要区域。广大侨商具有广泛联系国际市场的天然优势,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云南、中国与东盟的高质量发展。

  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姚宾指出,中老铁路是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为区域合作创造更多机遇。“铁路将老挝从‘陆锁国’变为‘陆联国’,让中老贸易往来更加便利快捷。”姚宾透露,此次东盟华商会,老挝中华总商会派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参会团来滇,旨在开拓两国间物流、旅游、新能源等方面合作。

  在缅甸中华总商会会长林文猛看来,未来,共建“一带一路”将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国际合作实践中开启新征程,将持续为世界提供新机遇。“这对缅甸和全世界而言,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起点”。

  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呼吁,海外华商持续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继续做好“一带一路”倡议的见证者、参与者、受益者。他相信,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及泰中高铁等项目合作的深入推进,两国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务实合作将迎来全新机遇。(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