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巴库市经贸旅游企业座谈会在蓉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四川省—巴库市经贸旅游企业座谈会在蓉举行

2023年06月20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座谈会现场。 岳依桐 摄
座谈会现场。 岳依桐 摄

  中新网成都6月19日电(记者 岳依桐)“我们希望能借助中国强大的经济动力和科技方面的优势来发展自身,也做好准备与中国在多个领域深化合作。”19日,阿塞拜疆巴库市市长埃尔达尔·阿齐佐夫在成都表示,希望成都市和巴库市能早日开通直航,为双方合作带来更多机遇。

  当日,作为今年四川省外事办策划举办的“一带一路”四川国际友城合作与发展论坛2023系列活动之一,四川省—巴库市经贸旅游企业座谈会在成都举行,巴库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与四川省企业代表齐聚一堂,进行深入交流,旨在推动双方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

  座谈会上,成都长城开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美踪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推介企业优势、寻求发展可能性。

座谈会现场。 岳依桐 摄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在巴库市承建的戈布斯坦23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是阿塞拜疆首个大型新能源项目,也是中国企业在阿塞拜疆承建的首个大型新能源项目。该项目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并网发电,项目每年发电量达5亿千瓦时。

  “成都的经济活力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初次访问中国的埃尔达尔·阿齐佐夫选择成都作为自己中国之旅的第一站,他期待巴库市与四川在旅游领域的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化。“通过旅游往来,双方民众能更好地了解彼此,相互之间的友谊也会加深。旅游业能为推动双方其他领域合作奠定更好的基础。”

  据了解,18日,四川与巴库市签署了建立友好省市关系备忘录,此次签约具有里程碑意义。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近年来四川与阿塞拜疆在设施设备、纺织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合作密切、成果丰硕。(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