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赵立坚回应美就香港国家安全立法出台制裁措施:“中国不是吓大的”

2020年06月30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北京6月30日电 (记者 张蔚然)针对美方就香港国家安全立法出台制裁措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不是吓大的。针对美方有关错误行径,中方将采取必要反制措施,坚定维护自身国家利益。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6月2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国务院网站发表声明称,随着中国在香港推进国家安全立法,美将于当日结束美产国防设备对华出口,并将对出口香港的国防和军民两用技术施加与中国大陆同样的限制。同日,美商务部亦就此发表声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关于香港的国家安全立法问题,中方已经多次阐明严正立场。这一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外国无权干涉。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赵立坚强调,中国不是吓大的。美方通过所谓制裁阻挠中国推进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的图谋绝不会得逞。针对美方有关错误行径,中方将采取必要反制措施,坚定维护自身国家利益。(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