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外交部:中韩正推动建立区域“快捷通道”网络

2020年07月24日 0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外交部:中韩正推动建立区域“快捷通道”网络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 (李京泽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韩两国正在共同推动建立区域“快捷通道”网络,致力于为地区乃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作出积极贡献。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韩国政府23日利用“快捷通道”安排包机运送159名韩企业员工前往中国,其中大多数是中小企业员工。你能否进一步介绍中韩“快捷通道”运行情况?

  汪文斌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韩两国风雨同舟,守望相助。两国率先建立联防联控合作机制,率先建立便利必要人员往来的“快捷通道”,树立了国际抗疫合作典范。“快捷通道”惠及双方,为推动两国复工复产,加强经贸合作,稳定产业链、供应链发挥了重要作用,创造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他指出,目前,中韩两国疫情均已得到有效控制。双方正在结合新形势和现实需求,推动扩大“快捷通道”适用范围,使之服务于双方更多人员和群体。中韩也在共同推动建立区域“快捷通道”网络,致力于为地区乃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作出积极贡献。

  另有记者提问,据日本媒体报道,22日,日本政府决定同中国包括港澳台、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就放宽人员入境限制开展磋商。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说,我们欢迎日方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采取科学和适当的措施妥善处理有关人员出入境问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日两国逐步恢复必要人员往来,这有利于双方加快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复苏,保障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稳定和通畅。(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