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新冠确诊超400万人 卫生专家呼吁全国重新“关门”

2020年07月24日 1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美国佛罗里达疫情严峻 共和党大会取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400万人 卫生专家呼吁全国重新“关门”

  中新社华盛顿7月23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当地时间23日累计突破403万人,死亡人数超过14.4万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23日22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403.4万人,死亡144242人。其中加利福尼亚州确诊42.7万人,纽约州确诊40.9万人,佛罗里达州确诊38.9万人,得克萨斯州确诊37.1万人,新泽西州确诊17.7万人,伊利诺伊州确诊16.8万人。

   7月24日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病例超过403万,死亡病例超14.4万。过去15天内,美国新冠病例增加了约100万。图为加州亨廷顿海滩,游客前来晒太阳冲浪
7月24日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病例超过403万,死亡病例超14.4万。过去15天内,美国新冠病例增加了约100万。图为加州亨廷顿海滩,游客前来晒太阳冲浪

  近日来,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恶化。近7日平均日增病例数已达到67429人,为自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住院人数也持续增多,目前已达到59600人,该数字接近疫情暴发以来最高值。得克萨斯州、佛罗里达州等单日死亡人数当日再创最高纪录。

  据统计,美国从第一例新冠确诊病例到100万病例用时接近100天,但从300万病例到400万病例仅用时15天。

  当日,150名顶尖卫生专家联合致信特朗普政府和国会领导人,要求美国全国范围内重新“关门”,以控制疫情扩散。信中说,当前的首要任务不应是“尽快重启经济”,而应是“挽救更多人的生命”。因此,应该扩大检测、追踪全部患者的密切接触者;关闭所有非必需商业;民众除购买食物、就医等必需活动外不应外出;全国范围内强制佩戴口罩等。

  信中还说,如果继续当前的“重启经济”道路,将带来“广泛的苦难和死亡”,现在是时候在全国范围内重新“关门”。联名撰写该信件的专家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顶尖卫生专家、医生等。

  面对美国当前疫情情况,此前一直坚持举办大规模共和党大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当日在白宫记者会上宣布,将取消原定于8月在佛罗里达举行的“线下”共和党大会。特朗普说,当前不是举行“大型、拥挤集会”的合适时机,为民众生命安全着想,该大会将通过其他方式举行。

  在学校“开学”一事上,特朗普仍然坚持学校在今年秋季学期应该“完全开学”,恢复现场授课。他表示,儿童是低风险人群,即使感染新冠病毒,也通常是很轻的症状。他相信美国大部分地区都可以“安全开学”,但在疫情“热点”地区,可能需要延迟开学。

  此外,特朗普再次强调,全体美国民众都应该遵守防疫准则,包括保持“社交距离”、佩戴口罩等。

  美国媒体分析认为,特朗普在新冠疫情态度上的转变与其持续下跌的民众支持率有关。多项民调显示,特朗普竞争对手、民主党总统竞选人拜登目前保持领先。

  据美联社-NORC民调显示,受近日疫情恶化影响,更多美国民众对新冠疫情持谨慎态度。目前有75%的民众赞成外出佩戴口罩,50%非常担心自己或家人感染新冠肺炎,50%赞成“居家令”。对于特朗普政府的抗疫表现,24%的民众表示肯定,55%民众表示不满。(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