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这个家庭的遭遇告诉了美国人什么:在武汉没事儿 回美国被感染!

2020年08月16日 12: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这个家庭的遭遇告诉了美国人什么:在武汉没事儿 回美国被感染!

  近日,美国田纳西州的8岁小女孩赫敏·迪奇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获得了美媒关注,因为她曾随母亲于今年2月从武汉撤离,却在返回美国的半年后不幸感染。14日,赫敏的父亲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称,中美两国的疫情应对措施有天壤之别。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赫敏出生于中国,当时,她的父母在中国任教,她在中国度过了大部分童年。武汉暴发疫情时,赫敏的父母将她带回美国,以为“把她送到了安全的地方”,却没想到,赫敏在回到美国的半年后确诊,和她一起生活的父亲、祖父母也感染了病毒。

  赫敏的父亲詹姆斯·迪奇在接受CNN采访时说:“(中美的疫情应对)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我们在中国时,不太能出门,需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有段时间里,湖北一些地区的民众需居家隔离。但在美国,人们随意外出,随意做想做的事,好像不太在意病毒是否会传播。”

  美国田纳西州西部成为新冠病毒传播的新温床,赫敏在上周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后被隔离。赫敏的父母已经离异,为了女儿的安全曾合力将女儿从中国带回美国,但女儿如今的诊断结果却让他们感到挫败和无助。母亲普里西拉说,只希望女儿的情况“不会太糟”,父亲则怀疑女儿是被家中成员传染。

  美国民众如今对疫情的反应也让赫敏的父母震惊。当他们看到有人在酒吧里不戴口罩,或者听到政客质疑疫情的健康风险时,他们感到不寒而栗。

  澳媒记者观察:美疫情应对失败的四大原因

  美国疫情为何如此失控?澳大利亚广播公司驻美记者14日发文称,自疫情暴发以来,他亲身经历了美国政治、社会和卫生保健系统方面的缺陷如何变得更加明显。

  首先,美国政府对疫情严重性的认识太少且太迟。文章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曾淡化疫情严重性,公开表示“疫情就像普通流感”,声称对疫情的担忧是“骗局”。

  文章认为,最关键的是,美国在疫情期间没有采取“真诚的公共卫生战略,即病毒检测,追踪和隔离密切接触者”。缺少检测工具和缺乏协调阻碍了实施遏制病毒传播的措施。

  其次,口罩、个人防护装备和呼吸机的有限供应显示出美国疾病预防工作中存在重大漏洞,也充分展现了现代美国政治和社会的特征——尖锐的政治分歧。各州之间争抢口罩和个人防护装备,各地的抗疫措施也常常与州措施相矛盾。

  第三,美国的结构性不平等非常严重,不受控制的疫情、经济衰退和保险的缺失都严重影响着美国的弱势群体。

  此外,美国社会和卫生保健体系的系统性失败是长久存在的,但美国政府无视科学等做法明显使美国疫情应对措施更加糟糕。近年来,美国政府还削减了对包括疾控中心在内的主要机构的资金支持,直接影响了美国国内医疗项目以及预防流行病方面的国际合作。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