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菲总统:解除大马尼拉地区及周边省份现行封锁措施

2020年08月18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8月18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宣布,政府决定解除对大马尼拉地区和周边省份的封锁措施,并承诺将加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包括扩大病毒检测行动。

当地时间8月13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GREENBELT5商场,保安和负责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和面罩上岗。
当地时间8月13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GREENBELT5商场,保安和负责测量体温的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和面罩上岗。

  据报道,杜特尔特17日深夜与内阁开会后通过电视作此宣布。杜特尔特说:“我们必须重新开放经济,因为中小企业都在挣扎求存。”他同时敦促国民“遵守安全防疫措施”。

  由于疫情反弹,菲律宾政府在压力下,于8月4日在大马尼拉地区及周边省份恢复实施第二层级的“改良性强化社区隔离”(MECQ),这项措施于8月18日到期。

  杜特尔特的发言人哈里·罗克表示,根据将于8月19日生效的规定,大多数餐厅都将被允许重新开放。他补充说,政府将继续进行逐户检查,以追踪轻度或无症状的确诊患者,以便将他们送往隔离中心。

  菲律宾目前仍是东南亚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至今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将近2700例。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