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意大利新增新冠确诊5372例 国家科委提四项防疫预案

2020年10月10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紧急民防部9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372例,全国累计确诊病例343770例;新增死亡28人,累计死亡36111人。随着疫情不断恶化,意大利国家科学委员会建议,设立4种不同级别的防疫模式和方案。

    5月15日,德国大多数地区重新允许餐馆和咖啡馆经营堂食业务。在首都柏林,由于设定了严格的防疫要求,一些餐饮业者担忧“解封”后恐仍面临亏损。图为当天中午,柏林米特区一家意大利餐厅恢复营业后,服务员佩戴了口罩,顾客则在户外用餐。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5月15日,德国柏林米特区一家意大利餐厅恢复营业后,服务员佩戴了口罩,顾客则在户外用餐。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报道,过去24小时,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三个地区,包括伦巴第大区、坎帕尼亚大区和威尼托大区。伦巴第单日新增确诊983例,坎帕尼亚769例,威尼托595例。

  意大利高级卫生研究所(ISS)所长沃尔特·里查迪(Walter Ricciardi)表示,本周,拉齐奥大区和坎帕尼亚大区新冠定点医院,其患者数量已经趋于饱和,但重症患者相对较少。未来在疫情严重地区不排除实施限制,并对疫情暴发点实施局部封锁。

  尽管意大利总理孔特一再表示,不会再实施全国封锁禁令,然而随着近期疫情不断恶化,根据国家科学委员会建议,政府内阁不得不新检视防疫模式,并拟定新的防疫预案和政策。意大利国家科学委员会建议,设立4种不同级别的防疫模式和方案。

  根据防疫预案,在疫情高风险地区设立“红色区域”,并采取小规模区域性封锁措施;禁止举行聚集性活动,暂停部分疫情严重地区的生产经营活动;疫情传播指数Rt值连续3周在1.5以上的地区学校停止上课;一旦出现疫情大面积扩散,可限制大区间人员自由往来。(林朱庆)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