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云南瑞丽发布通知:在瑞外籍人员一人一卡 非必要不流动

2020年10月13日 1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昆明10月13日电 记者13日从云南省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该指挥部近日发布《关于新冠疫情期间进一步做好外籍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该指挥部按照一人一卡的要求,对9月22日前进入瑞丽市外籍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并编号制发“瑞丽市疫情防控外籍人员临时登记卡”。

  《通知》指出,“瑞丽市疫情防控外籍人员临时登记卡”为疫情防控期间外籍人员在瑞丽市居留的有效证件。疫情防控期间,外籍人员应随身携带“瑞丽市疫情防控外籍人员临时登记卡”开展外出活动,凭卡进出超市、饭店、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对拒不服从管理和不按规定上报居住、就业情况的外籍人员,将依法收回其“瑞丽市疫情防控外籍人员临时登记卡”,移交专属职权部门和机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从严给予处罚。

  《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按照“非必要不流动”的原则,在瑞丽的外籍人员原则上不跨区域活动,活动范围以主城区(勐卯镇和姐告辖区)和各乡(镇)行政区划为界,特殊情况需跨区域活动的,有义务向其所属网格责任单位的网格员报告,经网格员报备后再跨区域活动。

  外县市进入瑞丽外藉人员可办理疫情防控外藉人员临时登记卡的条件为:9月22日前就已经持合法证件入境中国,能提供在外县市居留的相关证明材料或能核实居留信息的联系方式,核酸检测呈阴性。信息核实由网格员负责,需辖区派出所协助核实的辖区派出所要及时给予支持。不符合上述条件的,移交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通知》还提出,疫情防控期间,瑞丽市实行监督举报奖励制度,每举报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容留外籍人员或支持以上行为者1人,查明属实后,奖励人民币500元;直接抓获并移交公安机关非法入境人员的,每名奖励人民币1000元。(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