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全球新冠确诊超3800万例 荷兰报告首例二次感染死亡病例

2020年10月14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新冠确诊超3800万例 荷兰报告首例二次感染死亡病例

  中新社北京10月14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3日23时06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37704153例,其中死亡1079029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4日7时24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38032320例,其中死亡1084336例。

  美洲:美国劳工部长妻子新冠检测呈阳性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目前累计确诊超785万人,其中死亡近21.6万人。当地时间13日晚,美国劳工部发布声明称,劳工部长尤金·斯卡利亚的妻子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出现轻微症状。尤金·斯卡利亚的检测结果呈阴性,将居家办公。

当地时间10月4日,美国北加州圣马特奥市儿童在一处游乐场玩耍。在遵守防疫准则的前提下,全加州范围内因新冠疫情被关闭的户外游乐场所近期获准重开,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重开时间。<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0月4日,美国北加州圣马特奥市儿童在一处游乐场玩耍。在遵守防疫准则的前提下,全加州范围内因新冠疫情被关闭的户外游乐场所近期获准重开,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重开时间。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据美媒报道,尤金·斯卡利亚及其妻子二人都出席了9月26日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的大法官提名活动。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称这场活动是“超级传播事件”,已导致多人感染新冠病毒。

  美国强生公司12日宣布,由于一名受试者出现“无法解释的疾病”,公司决定暂停由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的一款新冠候选疫苗的临床试验。

  据巴西卫生部13日发布的数据,截至当晚,巴西全国比前一日新增确诊10220例,累计5113628例;新增死亡309例,累计150998例。

  欧洲:荷兰报告首例二次感染死亡病例

  据荷兰国家电视台13日报道,荷兰报告该国首例新冠二次感染死亡病例。一名患有骨髓癌的89岁女子早前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治愈约2个月后再次发现感染新冠病毒,两周后去世。近段时间以来,荷兰新冠疫情持续加剧。13日的最新数据显示,荷兰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393例,创数月来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累计确诊近19万例。荷兰首相吕特13日晚宣布,荷兰从14日22时起实施为期至少4周的“局部封禁”。在此期间,全国范围内所有餐馆、咖啡厅和酒吧将关闭。

    北京时间13日晚,葡萄牙足协一纸公告彻底引燃国际足坛,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新冠检测呈阳性,暂时退出葡萄牙国家队。公告还透露了C罗目前状况良好,暂无症状,正在隔离。图为C罗在北京时间12日凌晨的葡萄牙与法国队的欧国联比赛中与法国球星姆巴佩互动。
    北京时间13日晚,葡萄牙足协一纸公告彻底引燃国际足坛,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新冠检测呈阳性,暂时退出葡萄牙国家队。图为C罗在北京时间12日凌晨的葡萄牙与法国队的欧国联比赛中与法国球星姆巴佩互动。

  葡萄牙足协13日宣布,队中球星罗纳尔多(C罗)的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将退出本期国家队。据葡萄牙足协官方消息称,C罗目前状态良好,为无症状感染者。葡萄牙男足其他队员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将在当日下午进行赛前训练。

  据德国媒体“时代在线”报道,截至当地时间13日17时许,德国累计确诊332524人。近七日(10月6日-12日)新增确诊26281例,已反弹至4月上旬疫情高峰期水平。德国总理默克尔当天出席欧盟地区委员会视频会议时表示,面对当前以新冠疫情为首的众多挑战,欧盟层面需要紧密合作。

  当地时间13日,法国新增确诊病例12993例,累计突破75万例,达756472例;新增死亡117例,累计32942例。数据显示,13日单日新增聚集性感染病例达151起。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内阁高官当天讨论疫情应对措施,在巴黎等地实施宵禁成为官方考虑的重要措施之一。

  亚洲:缅甸累计确诊超3万例

  缅甸卫生和体育部13日晚间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123例,累计确诊超3万例,为30437例。缅甸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7天超过1000例,本月10日新增确诊甚至突破2000例。缅甸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于9月27日破万,10月6日超过2万,在此后一周又骤增1万多例。

  印度卫生部13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8时,印度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55342例,累计超717万例。印卫生部说,该国过去五周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呈现持续下降趋势。

  据伊朗卫生部13日消息,截至当天中午,伊朗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4108例,累计确诊508389例;新增死亡254例,累计死亡29070例。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正逐步适应与新冠病毒共存的“生活方式”:除实行国内旅游支援项目刺激经济以外,日本政府还计划放宽入境后隔离14天的政策,商务出差归国人员等在一定条件下可免除14天隔离。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13日统计数据,截至当晚,日本新增确诊500例,累计超过9万例,达到90269例;新增死亡4例,累计死亡1638例。

  大洋洲及非洲:新西兰有望明年一季度向民众提供疫苗

  新西兰政府12日宣布,该国已预订150万剂新冠疫苗,预计最早2021年第一季度可开始为民众提供疫苗。这是新西兰政府首批新冠疫苗采购计划,预订的是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一款mRNA疫苗。

  据非洲疾控中心官网最新统计数据,截至非洲东部时间13日5时,非洲地区累计报告确诊超158万例,达1586275例,其中死亡38621例、治愈1313488例。(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