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德国疫情“指数型增长” 政府全力避免再度“封城”

2020年10月15日 14:5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德国疫情“指数型增长” 政府全力避免再度“封城”

  新华社柏林10月14日电(记者张毅荣)德国总理默克尔14日说,德国疫情目前呈现“指数型增长”,必须加以阻止。当天,德国联邦与各州政府达成协议,对新冠疫情热点地区加强防控,同时将全力避免再度“封城”。

  默克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政府必须全力控制疫情发展,否则将面临“不良后果”。

  根据联邦和各州政府的协议,各州最迟应在当地疫情突破“警戒线”(即过去7天每10万人累计确诊超过50例)时加强防控限制措施。这包括扩大强制戴口罩的公共人群聚集区范围,将公共空间聚会人数和个人庆祝活动人数均限制在10人以内,举办100人规模以上活动需获当地卫生部门批准,每天23时后餐饮业停止营业等。

  协议说,上述措施实施后,如感染人数10天内仍在增加,有关地区必须采取进一步限制措施。但协议强调,联邦与各州政府将全力避免再度“封城”。

  协议呼吁德国民众在秋冬季节遵守5项基本防疫措施,即保持1.5米距离、遵守卫生措施、戴口罩、使用新冠预警移动应用程序和密闭空间通风,并强烈建议全体国民避免前往或离开疫情突破“警戒线”的地区进行非必要旅行。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4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零时,德国较前一日新增确诊5132例,创4月初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纪录,目前已累计确诊334585例。最高峰出现在今年3月底和4月初,当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曾超过6000例。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