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美国新冠病例累计超800万 世卫建议5个群体接种流感疫苗

2020年10月17日 10: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 16日全球疫情简报:美国新冠病例累计超800万 世卫建议5个群体接种流感疫苗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6日16时11分(北京时间16日22时11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83588例,达到38789204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007例,达到1095097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17日6时2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39169713例,死亡病例为1101468例。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和死亡病例数最多的国家,累计确诊病例达8039642例,死亡病例为218448例。

  新闻事件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日13时24分(北京时间17日1时24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800万例。

  世卫组织16日表示,随着北半球冬季临近,全球新冠病例不断增加,季节性流感和新冠疫情共同传播可能对卫生系统和卫生设施构成挑战,建议孕妇、基础疾病患者、老年人、卫生工作者和儿童5个群体接种流感疫苗。其中,卫生工作者和老年人是新冠大流行期间流感疫苗接种的最优先群体。

  世卫组织日前表示,由其主导的新冠“团结试验”中期结果显示,瑞德西韦、羟氯喹、洛匹那韦/利托那韦和干扰素等疗法似乎对住院患者的28天死亡率或新冠病人的住院病程影响很小或没有影响。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等机构的研究人员日前发现,感染过引发普通感冒等疾病的其他冠状病毒的经历,可能会减轻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病情严重程度。研究人员在美国《临床检查杂志》上发表论文说,这一发现对于了解人体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反应提供了有价值的信息,对新冠疫苗研发有重要意义。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15日在推特上说,因一名办公室职员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她决定从即日起进行自我隔离。这是冯德莱恩近半个月来第二次自我隔离。10月5日她曾宣布短暂隔离,原因是她此前访问葡萄牙时一名接触者病毒检测呈阳性。

  涉华动态

  中国研究人员15日在英国期刊《柳叶刀·传染病》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对一种候选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开展了1期和2期随机对照临床试验,初步结果显示这种疫苗安全并且能够在健康的志愿者身上诱导产生免疫应答。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