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瑞典报告该国首例新冠二次感染病例

2020年10月17日 11: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瑞典报告该国首例新冠二次感染病例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0月16日电(记者和苗)瑞典研究人员16日报告了该国首例新冠二次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现年53岁的女子,她第二次感染新冠病毒后症状较轻。

  据瑞典媒体当天报道,瑞典哥德堡大学及其附属的萨尔格伦斯卡大学医院研究人员16日报告了该国首例新冠二次感染病例。该患者首次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是在今年5月,经治疗后新冠病毒检测结果转阴,然而在8月接受检测时结果再次为阳性。研究人员说,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她两次感染的新冠病毒毒株存在差别,表明是二次感染。

  负责该病例研究的医生约翰·林兰达尔表示,这是瑞典目前唯一确诊二次感染的病例。他说,与世界上大部分二次感染病例类似,这名患者第二次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症状较轻,体内病毒较少。

  瑞典从疫情出现至今,坚持执行不关闭学校和商业设施的“宽松抗疫”策略。近日,该国不断加大新冠病毒检测和抗体检测力度。瑞典公共卫生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达103200例,累计死亡病例5918例。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