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疫情趋稳,澳维多利亚州欲加速放宽新冠限制措施

2020年10月20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20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长安德鲁表示,该州可能会加快放宽因新冠疫情而实施的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当天,维多利亚州仅通报1例新增新冠确诊病例。

  据报道,维多利亚州新冠确诊病例在19日新增4例,于20日新增1例,使近一周单日新增确诊数都维持在个位数。与8月初单日新增确诊超700例的峰值相比,维多利亚州现在的单日新增确诊数已大幅降低。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7月23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当地人戴口罩出行。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0年7月23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当地人戴口罩出行。

  19日,维多利亚州首府墨尔本居民在经历长达数月的封锁后,迎来进一步解封。居民户外运动的时间限制被取消;旅行限制也有所放宽,范围扩大至离家25公里处。不过,公众集会仍受到严格限制;零售商和餐馆只能经营外卖或送货服务。

  报道称,安德鲁表示,很有可能在周末对放宽限制措施进行讨论,并可能提出调整方案。

  鉴于墨尔本对澳大利亚经济的重要性,总理莫里森希望墨尔本能更快重启。莫里森强调,邻州新南威尔士州已进一步放宽限制措施,尽管最近几天通报的确诊病例有所增加。当地时间20日,新南威尔士州通报新增5例新冠确诊病例。

  报道指出,澳大利亚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刚刚超过27300人,在所记录的905例死亡病例中,维多利亚州死亡病例数占总数90%以上。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