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法国确诊病例超93万例 巴黎等地重症监护病房压力加大

2020年10月21日 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确诊病例超93万例 巴黎等地重症监护病房压力加大

  中新社巴黎10月20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20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93万例。目前的疫情形势更加严峻,巴黎等地重症监护病房压力加大。

  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20日新增确诊病例20468例,法国累计确诊病例当天突破93万例,达930745例。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33885例,新增死亡病例262例。

  数据显示病毒扩散的势头仍未得到扭转。正在调查中的聚集性感染病例现已增至1829起,20日单日新增聚集性感染病例达148起;病毒检测阳性率升至13.6%的新高。

  法国新冠住院患者和重症患者人数的上升势头仍在继续。20日法国新冠住院患者为12458人,比前一日增加797人;重症患者现为2177人,比前一日增加78人;大巴黎地区住院患者人数19日已达3324人,比前一天增加156人,其中重症患者已达655人。

  巴黎等地重症监护病房面临更大压力。巴黎和里昂的新冠患者重症监护病房床位占用率都已超过50%。20日晚,大巴黎地区新冠患者重症监护病房床位占用率已达59.4%,远远超过了警戒阈值。

  法国卫生专家指出,要警惕新冠患者重症监护病房床位占用率的持续上升,如果重症监护病房接收越来越多的新冠患者,势必会影响到患有其它疾病的重症患者护理和治疗;同时由于适逢秋冬流感季节来临,未来的形势发展更加不容乐观。

  大巴黎地区卫生部门警告,当地重症患者的增长过快,只有当民众减少社交活动并遵守防疫规则、所有医护人员和专业人士共同参与抗疫的情况下,抗击疫情才能取得成功。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20日表示,自今年夏天以来法国医疗系统的重症监护病房床位已增加15%。他表示,医疗系统在夏天还加紧培训医护人员的相关技能。(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