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希腊确诊病例达26469例 一新冠定点医院再暴发疫情

2020年10月21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20日通报新冠确诊病例累计26469例。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出现病例激增的情况,过去10天报告逾400例新增确诊病例。与此同时,该市一收治新冠患者定点医院暴发疫情,在19日到20日期间,超10名医护人员确诊。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18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向公众开放,吸引游客参观,当天希腊露天考古遗址和各类主题公园当天起恢复开放。

  当地时间10月20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667例新冠确诊病例,其中45例来自境外输入,累计确诊26469例;新增死亡病例8例,累计死亡528例。这是希腊10月份第三次刷新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新增确诊纪录,此前纪录分别是10月2日的460例,以及10月16日的508例。

  据报道,在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出现病例激增的情况后,政府决定在该市加大核酸检测力度。据卫生当局公布数据,在过去10天里,该市共报告超400例新增确诊病例。鉴于此,政府决定在该市增加针对市民遵守防疫措施情况的检查。

  总理米佐塔基斯19日同中马其顿省省长齐齐科斯塔斯和塞萨洛尼基市市长泽瓦斯举行电话会议,讨论该地区的疫情发展情况和卫生区安全措施的实施情况。

  泽瓦斯说,塞萨洛尼基面临的最大考验将在下周出现。据最初计划,该市原计划将在10月26日、27日举行庆祝活动。另外,按传统,希腊还将在10月28日举行国庆节庆祝活动。泽瓦斯说:“为了避免出现人群拥挤的场面出现,我们必须考虑将如何举行这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如果病例持续增加,我们则需要决定是否仍将举行庆祝活动。”

  与此同时,在塞萨洛尼基市的AHEPA医院被曝出在19日到20日的24小时内,有超10名医护人员确诊感染新冠。此前,这家希腊政府指定的收治新冠患者的定点医院,已发生数次医护人员感染事件。目前,这些确诊人员均已被隔离,医院也进行了封闭式的消毒处理。

  关于防疫工作部署,希腊政府未松懈。20日,米佐塔基斯还撤销了允许有限数量球迷到场观看足球比赛的决定。据政府消息来源,米佐塔基斯是在考虑到目前疫情在欧洲的持续蔓延,以及希腊面临的病毒扩散风险,而做出这一决定。

  此外,由于疫情蔓延,希腊卫生部和国家公共卫生保健组织(EODY)决定,在希腊境内数个城市的多家指定医院,为民众免费提供核酸检测。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