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冠确诊病例逾900万 美媒:仍看不到结束的迹象-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新冠确诊病例逾900万 美媒:仍看不到结束的迹象

2020年10月31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0月31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30日,随着美国多个州的新冠患者住院人数出现创纪录增长,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已超过900万。对于持续蔓延的疫情,美国《纽约时报》发文称,仍看不到结束的迹象。

  报道称,自9月中旬以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总体呈上升趋势。随着疫情蔓延至美国全国各地,并在那些曾遭受疫情重创的地区再次恶化,近期的美国疫情非常严峻。

    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纽约州威彻斯特县一处通勤火车站,乘客戴口罩乘车。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31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600万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美国纽约州威彻斯特县一处通勤火车站,乘客戴口罩乘车。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10月29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近9万例,刷新了以往的纪录。在过去一周中,超过20个州报告的病例数超过了疫情期间的其他时候。

  “没有办法粉饰(当前情况)——我们正面临着一场紧急危机,你、你的家人、你的朋友、你的邻居都面临着迫在眉睫的风险”,威斯康辛州州长托尼·埃弗斯说。据报道,该州医疗系统紧张,确诊病例数呈现暴发式增长,仅过去一周,就有超200人死于新冠病毒。

  犹他州默里市一家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护士丹尼·比贝说,“我最担心的是,我们开放的床位没有工作人员”,“我们的每一个医生都在照顾新冠患者,不管他们的专业是什么。”

  比贝表示,自疫情暴发以来,卫生工作者已经学习了很多关于照顾新冠患者的策略,但由于住院人数不断增加,“现在情况肯定更糟”。

  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表示,在冬季到来之前,美国报告的新增病例数“非常高,非常不可接受”,因为人们在冬季将花更多时间待在室内,有可能进一步传播病毒。

  福奇说,“在今后几周到几个月里,我们的处境很危险。”他呼吁人们继续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尽可能多地待在室外。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