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确诊病例接近200万 卫生部长称住院和重症人数已达高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确诊病例接近200万 卫生部长称住院和重症人数已达高峰

2020年11月17日 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确诊病例接近200万 卫生部长称住院和重症人数已达高峰

  中新社巴黎11月16日电 (记者 李洋)当地时间16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接近200万例。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天表示,法国第二波疫情的住院和重症人数已达到高峰。

  法国卫生部当晚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法国16日累计确诊病例接近200万例,为1991233例。16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数日来首次降至万例以内,但仍有可能和周末众多检测机构休息有关。法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现为45054例,新增死亡病例506例。

  法国新冠住院和重症人数继续上升。住院患者人数16日为33497人,比前一日增加416人;重症患者人数现为4919人,比前一天增加23人。法国病毒检测阳性率降至16.4%。

  法国卫生部长维兰当天前往里昂视察抗疫情况。他表示法国第二波疫情的住院和重症人数都已达到高峰。他说,多项疫情指标显示法国正在恢复掌控疫情形势,病毒传播的速度有所下降。

  但维兰同时警告,疫情控制在目前水平是不够的,防控不能停止。他强调,必须保持警惕和采取积极主动的防疫措施,接下来才可能讨论放松管制措施。

  法国官方目前正在研究能否让书店、玩具店等场所12月恢复营业。在法国工业部长鲁纳彻16日表示,让一些商店从12月1日起恢复营业是“理想状态下的情况”。她认为目前还无法实现商店恢复营业,并强调仍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减缓病毒的传播。

  一些商家呼吁能够从11月27日恢复营业,以利用“黑色星期五”的时机展开促销活动。巴黎大区议会主席佩克雷斯表示支持上述呼吁,并希望能够准许商家届时延长营业时间。

  法国新闻资讯台援引官方消息报道称,酒吧、餐馆和咖啡馆今年年底不会重新开放,法国官方初步考虑这些场所恢复开放的时间将是明年1月15日。(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