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就业扶贫成效显著 5年累计建扶贫车间32688个-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就业扶贫成效显著 5年累计建扶贫车间32688个

2020年11月19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电 (李京泽)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19日在北京表示,经过5年的努力,中国就业扶贫成效显著。其中,累计建设扶贫车间32688个,吸纳贫困人口家门口就业43.7万人。

  当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就业扶贫实施有关工作情况和主要成效举行新闻发布会。李忠介绍称,截至10月底,全国外出务工贫困劳动力2973万人,是去年外出务工总数的108.9%。为此,采取了拓宽就业渠道、完善就业政策、优化就业服务、加强技能培训四方面措施。

  李忠说,经过5年的努力,就业扶贫成效显著。

  一是助力全面脱贫。90%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得到了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支持,三分之二以上主要靠外出务工和产业脱贫。

  二是推动产业发展。累计建设扶贫车间32688个,培育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41万多人,创办领办各类经营主体21.4万个,既促进贫困劳动力家门口就业,也为乡村地区产业长远发展筑牢了根基。

  三是构建帮扶体系。形成了针对乡村地区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体系。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口家门口就业43.7万人;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406万贫困人口增收;开发保洁、保安、造林绿化、助残、托幼等各类公益性岗位安置496.3万贫困人口。(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