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多地升级防疫响应级别-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韩国多地升级防疫响应级别

2020年11月19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多地升级防疫响应级别

  中新社首尔11月19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疫情呈上升趋势。多地19日将保持社交距离限制措施等级上调至1.5级。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19日零时,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343个。这是自8月底来,单日确诊病例首次连续两天超过300例。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在19日记者会上称:“当前正处于疫情大规模暴发的关键转折点”。他说,如果现在松懈,可能会让一切徒劳无功。

  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官员当天下午介绍,11月以来,全球疫情态势趋紧,韩国近来确诊病例迅速增加,多地频发集体感染,例如首尔西北部一所大学累计确诊12例、首尔一个宗教机构累计确诊24例。他称,对于孩子、老年人等易感人群将实行优先检测。

  目前,新发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首都圈。据首尔市代市长徐正协介绍,近一周来,疫情呈上升趋势,首都圈日均新增病例超125个,近60%患者在首尔市。他称,由于确诊者增多,全市新增两处可收治轻症患者的生活治疗中心,并增加了可接受重症患者的指定医疗机构。

  为防止疫情继续扩散,19日起,首都圈首尔市和京畿道,以及光州市、江原道部分地区,将防疫响应级别升级至1.5级,为期两周。咖啡厅、餐厅、室内演出地等诸多公共设施内,实施人员限制措施;音乐会、学术等活动参与人数不得超过100人。

  此外,韩国全国于19日进入“高考特别防疫期”,对补习班、室内娱乐场所等实施集中防疫检疫。(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