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累计确诊超86万 官方称距离度过疫情高峰尚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德国累计确诊超86万 官方称距离度过疫情高峰尚远

2020年11月20日 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累计确诊超86万 官方称距离度过疫情高峰尚远

  中新社柏林11月19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疾控部门19日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为22609。截至当晚,德国累计确诊人数已超过86万。德国疾控部门负责人当天表示,德国远未度过疫情高峰期,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

    图为16日下午,两名戴口罩的女士从德国国会大厦旁的桥上经过。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图为16日下午,两名戴口罩的女士从德国国会大厦旁的桥上经过。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9日18时,德国累计确诊867315人、治愈562554人、死亡13584人。其中,近七日(11月12日-18日)平均每十万人确诊数为154.6,仍维持在第二波疫情暴发以来的高位。

  针对德国实施已近三周的第二轮“封城”措施成效,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当天在柏林的记者会上表示,本轮“封城”已收到了初步效果:尽管全德国范围内的新增确诊病例数仍处于较高的水平,但该数据走势开始趋于平稳。

  但威勒警告称,要度过疫情高峰期“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当前疫情仍“十分严峻”,目前尚不明确德国疫情是否已经看到拐点。他同时强调,对于官方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可发挥的效果感到乐观。

  威勒表示,目前尚无法估计当前的严厉防疫措施需实施至何时。倘若德国未能成功地控制住新增确诊人数攀升的势头,则将面临医疗机构超负荷的风险。(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