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尊友谈春节假期疫情防控:有信心防止疫情卷土重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吴尊友谈春节假期疫情防控:有信心防止疫情卷土重来

2020年11月25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1月25日电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25日表示,进入冬季,接下来又是春节的人员大流动,总结过去11个月的经验,我们有信心防止出现疫情卷土重来,防止出现2020年年初那样的严重疫情。

  25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冷链食品及秋冬季食品安全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吴尊友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进入冬初以后,全球疫情日趋严峻,11月以后,每日报告数经常达到60万以上,在国内也注意到近期像上海、安徽、天津、内蒙都报告了零星病例,这些零星病例的出现,大家有一种感觉就像病毒在敲打着国门,有一种破门而入的感觉。

  吴尊友称,进入冬季以后,应该说全球疫情形势不乐观,全球面临着大考,中国也面临着大考。零星病例发生是常态化防控下的正常现象,在过去11个月我们经历过,也取得了成功。特别是像国庆节有6亿到7亿人的大流动,没有出现疫情反弹。现在进入冬季,接下来又是春节的人员大流动,只要人群中没有感染者就不会发生重大的疫情。

  吴尊友指出,总结过去11个月的经验,我们有信心防止出现疫情卷土重来,防止出现2020年年初那样的严重疫情。做到这些还是要把科学防控的措施综合应用,概括起来是科学防控、精准施策、集中发力、突出重点,使得我们的防控措施“精准狠”,能够及时发现,能够第一时间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