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第三季度失业率创历史新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巴西第三季度失业率创历史新高

2020年11月28日 11:2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巴西第三季度失业率创历史新高

  新华社圣保罗11月27日电(记者宫若涵)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巴西失业率为14.6%,创该机构2012年开始统计以来的最高纪录。

  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巴西失业率环比上涨1.3个百分点,同比上涨2.8个百分点;失业人数较前一个季度增加130万,达到1410万;就业人口减少1.1%,降至8250万,为有可比数据以来最低。

  国家地理统计局负责编撰就业数据的分析员表示,随着最近几个月新冠疫情防控措施逐步放宽,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新找工作,但就业岗位并没有同步增长,导致失业率上升。

  尽管巴西经济在第三季度有所回暖,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鉴于联邦政府拟停止发放对困难人群的紧急补助金、疫情可能反弹及财政措施调整引发不确定性等因素,未来几个月巴西失业率将呈上升趋势。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