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决定从下月起下调新冠疫情防控级别-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爱尔兰决定从下月起下调新冠疫情防控级别

2020年11月28日 12:4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爱尔兰决定从下月起下调新冠疫情防控级别

  新华社都柏林11月28日电(记者张琪)爱尔兰总理米歇尔·马丁27日晚宣布,从12月1日起,将全国的新冠疫情防控级别由当前的5级降至3级,并对圣诞和新年假期间的疫情防控措施作出特殊安排。

  爱尔兰将疫情防控分为5个级别,数字越大措施越严。3级疫情防控措施规定,所有非生活必需的零售店和服务性企业可恢复营业,人们可在本地范围内自由出行,允许15人以下的户外聚会,允许餐馆和带餐饮服务的酒吧提供室内服务等。当前实施的5级疫情防控措施从10月22日开始,在此级别防控下,人们的活动范围原则上不得离家5公里以上,只有超市和药房等生活必需的零售店才能营业。

  爱尔兰政府还对圣诞和新年假期间的防疫措施做出了特殊安排。从12月1日起,允许宗教场所、电影院、博物馆、图书馆和画廊等对外开放;从12月18日至明年1月6日,允许人们为回家过节跨地区和跨国旅行,并允许3个家庭以内的聚会。这些特殊安排从明年1月7日起将被取消。

  爱尔兰政府在当晚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3级疫情防控措施何时作出调整将视疫情情况而定。

  爱尔兰卫生部27日晚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06例,累计确诊71699例,新增死亡病例7例,累计死亡2043例。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