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可能去年12月中旬就在美国出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冠病毒可能去年12月中旬就在美国出现

2020年12月03日 07:43   来源:科技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疾控中心研究发现:

  新冠病毒可能去年12月中旬就在美国出现

  国际战“疫”行动

  科技日报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冯卫东)根据11月30日发布的一项美国政府研究,新冠病毒早在去年12月中旬就在美国感染了人。这是在中国正式发现冠状病毒之前的几周,比公共卫生部门发现美国的第一例新冠病毒患者的时间早了约1个月。

  根据在线发表于《临床传染病》杂志上的研究,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科学家在美国红十字会从全美9个州的居民那里收集的7389份血液中,发现了106份新冠病毒感染证据。这些发现强有力地表明,新冠病毒早在公共卫生当局和研究人员意识到之前就已经在世界范围内传播,颠覆了人们最初对这种病毒出现的时间和速度的认知。

  CDC的研究基于美国红十字会在去年12月13日至今年1月17日之间收集的血液样本,对其进行测试以查看是否有针对新冠病毒的抗体。研究人员表示,新冠病毒感染可能于2019年12月就在美国出现,早于先前的认识。

  一个人的免疫系统在暴露于病原体后会产生抗体,抗体的存在表明已暴露于病毒。在分析血液样本时,CDC的科学家在去年12月13日至12月16日之间从加利福尼亚、俄勒冈和华盛顿州采集的39个样本中发现了抗体。这些发现表明,美国西海岸在12月中旬出现了孤立的冠状病毒感染病例。

  研究人员还在去年12月30日至今年1月17日之间在马萨诸塞州、密歇根州、威斯康星州、爱荷华州、康涅狄格州和罗德岛州发现了67个带有抗体的样品。这些发现表明,到今年年初,案例更加分散,但仍然孤立。

  研究人员说,他们排除了所发现的抗体可抵抗其他会引起普通感冒的冠状病毒的可能性,在84个样本中,发现了针对新冠病毒的特异性抗体。

  这一研究结果证明,越来越多的证据指向新冠病毒在中国境外出现的时间早于以前已知的时间。例如,研究人员在对去年12月27日在法国住院患者的样本进行回顾性分析时,也发现了该病毒。

  CDC的研究人员说,美国第一例新冠病例是在今年1月19日报道的,当时该病毒在CDC测试了两天。

  较早的研究还表明,新冠病毒已经超越了单纯的病例,并且在今年1月中旬至1月下旬在美国的社区中传播,尽管流行病学家说,这种病毒很可能直到2月下旬才在社区中广泛传播。

  CDC的研究人员指出,这项新研究显示了筛查常规采集的血液样本以证明病毒在人群中传播的价值,该机构还在继续以这种方式对新冠病毒的传播进行监测。

  新冠病毒不仅可能比以前已知的在美国出现的时间更早,而且研究人员发现了证据,证明该病毒在美国的传播比测试所表明的要广泛得多。根据CDC研究人员上周公布的模型估计,到今年9月底,美国约有5300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在此期间,已确认约690万例感染,这表明每8例病例中约有1例被确诊。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