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多国启动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综述:多国启动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

2020年12月04日 14:1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综述:多国启动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 综述:多国启动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

  新华社记者

  为更好地了解和防控新冠疫情,斯洛文尼亚、格鲁吉亚、法国等国家近日启动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或“试点”工作。

  斯洛文尼亚卫生部长甘塔尔3日表示,斯政府将在年底之前启动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工作,并已经开始着手采购总计150万支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试剂。

  格鲁吉亚政府2日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密集核酸检测,每日检测量不低于两万次,以尽快确诊并隔离感染者。

  法国总理卡斯泰2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法国很快将在一些城市地区进行3次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的试点工作,目的是更好地了解当前的疫情。

  卡斯泰表示,“我们将尝试在人口相当密集的城市地区进行大规模病毒检测”,就像英国利物浦或斯洛伐克试点全城或全民新冠病毒检测那样,“以更好地了解新冠疫情,知道哪些居民区、哪类人群或哪些生活场所受新冠影响最严重,并从中吸取治疗和预防的教训”。

  早在10月底和11月初,斯洛伐克和英国利物浦就已开展大规模新冠病毒检测。

  斯洛伐克总理马托维奇10月中旬宣布,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以筛查感染者。10月31日至11月1日,斯洛伐克进行了首轮全民新冠病毒抗原快速检测。欧洲其他国家对此密切关注,希望了解这种全民检测能否有效筛查病例,控制疫情。

  据了解,这次全民检测名义上为“自愿”,实际上为了动员民众参加,斯洛伐克政府规定,不参加检测的人,疫情期间补贴和明年医疗保险福利将受到影响,外出时被警察发现还可能被处以高达1690欧元罚款。

  英国政府则从11月6日开始,在疫情较重的利物浦开展全城范围病毒检测,当地或在那里工作的人士,无论是否出现症状,都可以接受检测。这是英国首次在城市开展全城范围的大规模新冠检测。

  据介绍,利物浦市设立了多个检测点,人们可在网上预约检测或者直接前往检测点,当地政府也向人们发送检测通知。这次大规模检测除了使用核酸检测,还会用上一些较新的快速检测技术。

  英国首相约翰逊此前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检测试点项目将有助确认该城市中的无症状感染者,这种大规模检测还处在初次尝试阶段,但它有望成为英国抗击新冠疫情的强有力武器。(参与记者:彭立军、陈晨、李铭、张家伟、蒋雪)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