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累计确诊超11万例 全国封锁措施延至12月14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累计确诊超11万例 全国封锁措施延至12月14日

2020年12月04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12月3日通报新冠确诊病例累计111537例。其中,警务人员的感染情况严峻,已有500人确诊。另一方面,政府发言人佩萨斯宣布,由于疫情形势仍不稳定,希腊将把全国封锁的日期延长至当地时间12月14日6时。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15日,希腊雅典,Messogion大街空空荡荡。
资料图:当地时间11月15日,希腊雅典,Messogion大街空空荡荡。

  当地时间12月3日傍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EODY)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882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11537例;新增死亡100例,累计死亡2706例。

  据报道,希腊警务人员感染的问题严峻。泛希腊警察联合会主席杰拉卡拉科斯3日称,自疫情暴发以来,已有500名警员感染新冠病毒,有30名警察正在接受治疗,4名警察已被转入重症监护室。

  据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的规定,一旦一线警务人员出现感染的可疑症状,就会立即被隔离。这导致许多警局人手不足。杰拉卡拉科斯指出,最令人担心的是,一些警务人员为了不耽误工作而隐瞒已被感染的事实。他呼吁,应加强对警务人员群体进行病毒检测的力度。

  当天,政府发言人佩萨斯宣布,由于疫情形势仍不稳定,希腊将把全国封锁的日期延长至当地时间12月14日6时。佩萨斯说,新冠病例的减少速度比预期要慢,塞萨洛尼基和希腊北部公共卫生系统承受的压力仍然很大。

  佩萨斯说,希腊将在12月底或2021年1月初开始启动疫苗接种计划。全国将会建立1018个疫苗接种中心,每月可为超200万民众提供服务。他补充说,疫苗接种将是完全自愿和免费的。

  在被问及学校、理发店和零售店何时才能恢复开放时,佩萨斯说:“这些部门重新开放时间需要耐心,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才能确定。”不过,此前已有多位医学专家建议,将学校的开放时间定在2021年初。

  希腊发展和投资部在3日一份公告中宣布,出售圣诞节用品的季节性商店可从12月7日起营业。超市也将从当天开始,允许销售与圣诞节相关的商品。但包括书籍、服装、鞋和电子设备在内的耐用品仍在禁售之列。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