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1400万例 拜登呼吁民众佩戴口罩-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1400万例 拜登呼吁民众佩戴口罩

2020年12月04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1400万例 拜登呼吁民众佩戴口罩

  中新社华盛顿12月3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当地时间3日累计突破1411万人,死亡人数超过27.6万人。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3日21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411万人,死亡276088人。其中得克萨斯州确诊128.4万人,加利福尼亚州确诊127.6万人,佛罗里达州确诊102.9万人,伊利诺伊州确诊75.9万人,纽约州确诊67.4万人。

    当地时间12月1日,设立在美国加州旧金山Alemany农贸市场的“得来速”式新冠病毒检测站向市民提供检测服务。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2月1日,设立在美国加州旧金山Alemany农贸市场的“得来速”式新冠病毒检测站向市民提供检测服务。 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近日来,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各项数据继续呈上升趋势。2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超过19.5万例,新增死亡病例超过2800例,因新冠肺炎住院人数超过10万人,均创造自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截至发稿,3日的新增病例已达19.1万例,新增死亡病例达2642例。

  专家认为,感恩节假期出行、家庭聚会的影响将逐渐显现,疫情形势在接下来几周可能继续恶化。乔治华盛顿大学医学专家瑞诺预计,到下周,单日死亡人数将超过3000人甚至更多。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3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在他就职后的第一天,就会要求全体美国民众佩戴口罩100天。拜登说:“只是戴100天口罩,不是永远戴。我相信这将大幅减少感染病例。”

资料图: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
资料图: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

  拜登还表示,传染病专家福奇在他的政府将继续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也将是其新冠顾问团队成员。

  对于新冠疫苗,拜登表示他“乐意”公开接种,以减轻公众对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怀疑。

  三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布什和奥巴马近日也表示愿意公开接种新冠疫苗,以证明其安全。

  据National Geographic和Morning Consult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愿意接种新冠疫苗比例比之前有所提高。约61%的受调查民众表示愿意接种新冠疫苗,30%民众表示不愿意,其余表示不确定。

  福奇等专家多次表示,只有绝大多数美国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后,疫苗作用才能显现,疫情才能被控制住。

  据美国媒体报道,目前两款新冠疫苗辉瑞和Moderna最快将分别于本月10日和17日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