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加重医疗负担 日本拟鼓励调整住院标准-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冠疫情加重医疗负担 日本拟鼓励调整住院标准

2020年12月04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日媒4日报道,鉴于新冠疫情蔓延,医疗机构负担增大,日本厚生劳动省拟出台方针,鼓励各都道府县设定住院标准,对接收的患者人数进行调整。

  报道称,当地时间3日,专家们向厚生劳动省表示,“住院患者等不断增加,导致各地医疗机构负担增大,新冠诊疗和普通医疗已开始难以兼顾。”鉴于此,厚生劳动省打算出台方针,鼓励各都道府县设定住院标准,对接收的患者人数进行调整。

图为民众在日本涩谷车站前的雕塑旁休息。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厚生劳动省列举了近期将在神奈川县推出的措施,即对年龄、有否基础疾病等重症化关联项目进行打分,超过一定分数的患者,将被作为优先接收对象。

  低于分数线、医生诊断“无需住院”的患者等,将被安排居家休养或在相关设施接受疗养。根据估算,引入这一措施,可将日本新增住院患者人数控制在一半以下。

  此外,考虑到有些患者即使满足出院标准,但因体力下降、无法返回家中生活而不能出院的情况,厚生劳动省决定要求各都道府县敦促从事康复治疗的医疗机构等,对上述患者予以接收。据称,厚生劳动省打算近期向各都道府县下达通知,传达上述方针。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