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严峻日增22万新冠病例 或下周批准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疫情严峻日增22万新冠病例 或下周批准疫苗

2020年12月06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美国公共卫生专家指出 没有吸取中国经验是白宫抗疫最大失败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12月6日电 综合报道,连日来,美国日增新冠病例屡创新高,显示疫情仍在恶化。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疫苗顾问5日称,可能在下周内批准使用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12月1日,设立在美国加州旧金山Alemany农贸市场的“得来速”式新冠病毒检测站向市民提供检测服务。旧金山官员当日表示,该市现在平均每天报告140例新增病例,而且病毒传染“没有放缓的迹象”。同时,住院人数在10天内翻倍增长。随着病例的激增,旧金山加强了检测力度。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关关 摄
    当地时间12月1日,设立在美国加州旧金山Alemany农贸市场的“得来速”式新冠病毒检测站向市民提供检测服务。中新社记者 刘关关 摄

  【累计确诊病例超1450万!

  美国新冠疫情仍在恶化】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6日10时28分,美国累计确诊新冠病例超1457万例,死亡病例超28万例。《纽约时报》称,当地时间4日,美国报告了逾22.9万例新增确诊病例和超过2600例新增死亡病例。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日与3日,美国的新增病例也都超过21万例。且在过去两周里,美国每日的新冠死亡患者都超过2000人,与第一波疫情高峰期的单日死亡病例相当。尽管卫生当局一再呼吁民众不要出行,但感恩节假期,仍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跨州跨县出行,参加聚会。

  由于病例激增,美国多地医院不胜负荷,加州的五个县宣布从12月6日至1月4日实施“居家令”。旧金山、奥克兰和硅谷大部分地区等在内的五个县将关闭个人护理服务、户外餐厅和娱乐中心。

  报道称,由于疫情持久且不断恶化,美国疾控中心首次建议民众在家门以外的任何室内戴上口罩。如果家里有人感染新冠或疑似接触过患者,在家中也应戴口罩。

资料图:医护人员给民众接种新冠疫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修君 摄
资料图:医护人员给民众接种新冠疫苗。中新社记者 王修君 摄

  【美疫苗顾问:下周或批准使用疫苗

  物流业筹备分派工作】

  另一方面,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FDA疫苗咨询委员会顾问希尔德雷斯(James Hildreth)5日在接受美媒采访时表示,该机构将在下周四(12月10日)投票决定,是否为辉瑞疫苗提供紧急使用授权,以及是否在11日开始分发疫苗。

  鉴于新冠疫苗的接种即将开启,美国物流业开始为大规模疫苗分派工作进行筹备。美国一家冰箱制造商透露,零下84.44度的超低温冷冻柜的订单暴增,这类储存装置适合辉瑞和BioNTech联合开发的疫苗,它必须存放在零下70度的环境中。零下30摄氏度的冷冻柜的需求也有所增加,因其适合储存要求环境温度在零下20度的莫德纳疫苗。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