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病例超7222万例 巴林批准中国新冠灭活疫苗在当地注册上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全球确诊病例超7222万例 巴林批准中国新冠灭活疫苗在当地注册上市

2020年12月14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确诊病例超7222万例 巴林批准中国新冠灭活疫苗在当地注册上市

  中新社北京12月14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3日16时58分(北京时间23时58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649425例,达到70461926例;死亡病例增加10718例,达到1599704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日11时51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7222万例,达72221634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612014例。

  美洲:美国4天新增确诊病例100万例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日11时53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6251975例,死亡病例为299163例。美国累计确诊病例从1500万例增至1600万例用时仅4天。

    当地时间12月12日,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美国得克萨斯州糖城市政厅广场举行年度节日舞蹈表演,引数百居民观看。舞者是来自该市多家舞蹈学校的学生。日前,糖城市所在的福遍郡政府宣布,该郡新冠疫情升至红色级别,病毒传播风险高。政府建议居民应留在家中,避免参加任何规模的聚会。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曾静宁 摄
    当地时间12月12日,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美国得克萨斯州糖城市政厅广场举行年度节日舞蹈表演,引数百居民观看。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日,美国近7日平均日增确诊病例接近21万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近7日平均日增死亡病例已达近2400例。

  13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尔德发表声明称,已正式签署辉瑞新冠疫苗许可,允许在美国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疫苗的配送任务随之开启。自14日起,将向包括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内的高级官员提供疫苗。

  委内瑞拉文化部长埃内斯托·比列加斯13日通过个人社交媒体宣布,他的最近一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未表现出任何症状。他表示会遵循防疫要求进行隔离,并通过网络远程办公。

  智利卫生部13日发布数据称,该国新增确诊病例2139例,这是9月25日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值,累计确诊病例达571919例。

  13日,阿根廷卫生部公布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病例3213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498160例。卫生部同时发布防疫提示,建议民众聚会在露天或通风良好的场所进行、尽量控制聚会人数、避免频繁交叉聚会、高危人群应避免参加聚会等。

12月13日,由于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德国总理默克尔紧急与各州州长召开会议并作出决议,从本月16日起至明年1月10日将目前的“部分封城”升级为“硬性封城”。在此期间,除食品超市外的大部分零售业商铺都必须关闭,中小学幼儿园也将停课,圣诞节期间每个家庭聚会人数将受到严格限制。图为13日晚,柏林国会大厦旁一条往日游人和锻炼者较多的街道如今变得空空荡荡。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12月13日,由于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德国总理默克尔紧急与各州州长召开会议并作出决议,从本月16日起至明年1月10日将目前的“部分封城”升级为“硬性封城”。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欧洲:德国宣布“硬性封城”

  德国总理默克尔13日紧急与各州州长召开会议并作出决议,从本月16日起至明年1月10日将目前的“部分封城”升级为“硬性封城”。在此期间,除食品超市外的大部分零售业商铺都必须关闭,中小学幼儿园也将停课,圣诞节期间每个家庭聚会人数将受到严格限制。据德国疾控部门13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新增确诊人数为20200人。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显示,截至13日18时,德国累计确诊1333469人。

  据法国政府网13日更新数据显示,法国确诊病例增至2376852例,24小时内新增11533例。

  俄罗斯卫星网13日报道,俄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局长安娜·波波娃表示,首个在俄罗斯国内传播新冠病毒的人(“零号病人”)已找到。其出现在3月1日,到3月17日时累计病例就已过百。另据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13日消息,俄罗斯当日新增确诊病例28080例,累计确诊病例2653928例。

  立陶宛政府13日召开会议出台严格的管控措施,将限制人员流动和关闭非食品类商店。从16日开始,民众在没有紧急事务的情况下,不得离开其居住城市。所有学生都将进行远程教育。有效期至2021年1月31日。

  保加利亚总理鲍里索夫13日在抗疫专题会议结束后通过媒体宣布,将现有的抗疫封锁措施延续到12月21日。

  亚洲:蒙古国首都下调警戒状态

  巴林国家卫生监督管理局13日宣布,正式批准中国国药集团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在巴林注册上市。巴林国家卫生监督管理局当天说,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灭活疫苗国际临床三期试验结果显示,在对42299名接种志愿者检测后,该疫苗的有效率为86%,能100%防止轻症新冠向中度和重症转化。

  蒙古国政府13日宣布,为使国家和人民尽早克服疫情造成的困难,将实施一系列惠民惠企新政策。该政策将惠及近90万个家庭和12.4万家企业。据蒙古国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13日,该国累计确诊病例907例,其中本土确诊病例475例。首都乌兰巴托市和色楞格省、后杭爱省自14日6时起由全民警戒状态下调到高度警戒状态,符合防疫条件的34种服务行业将向社会开放。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4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该国新增718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43484例。韩国政府将2020年12月14日至2021年1月3日定为“集中检测期”,通过在首都圈增设150处临时筛查诊所扩大免费新冠病毒检测范围,以及时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控制疫情扩散。

  非洲:卢旺达疫情进入“危险阶段”

  据非洲疾控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4日11时50分,该地区报告确诊病例超236万例,达2361271例;死亡病例累计达55989例。

  非洲南部国家斯威士兰政府13日晚宣布,该国首相安布罗斯·曼德武洛·德拉米尼于4周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在斯威士兰邻国南非住院治疗时于13日当天去世,终年52岁。

  卢旺达卫生部长达尼埃尔·恩加米杰13日说,该国目前确诊病例激增的同时,死亡病例数也在增加,卢旺达疫情已进入“危险阶段”。他呼吁民众遵守防疫措施,在不必要的情况下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点和参加社交聚会。他还表示,卢旺达有望在几个月后收到新冠疫苗,成为非洲首批收到新冠疫苗的国家之一。截至13日,卢旺达新增确诊病例10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6528例。(完)

【责任编辑:徐文欣】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