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华人网:安哥拉政府调整公共灾难状态新规定-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安哥拉华人网:安哥拉政府调整公共灾难状态新规定

2020年12月14日 16:1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4日电 据安哥拉华人网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安哥拉国务部长兼民事办公室主任阿多·德·阿尔梅达表示,先前的一系列防疫措施本将持续到12月22日,但鉴于安哥拉最近几周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减少,节假日(圣诞节和元旦)到来,安政府调整出台了公共灾难状态下的新规定,执行时间从2020年12月12日至2021年1月10日。

  德阿尔梅达强调,安哥拉的公众仍须做好个人防护,以进一步减少该国新冠病毒的感染病例,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链。

  调整后的疫情管控措施包括:

  一、大部分的公共服务机构依旧采取同之前相一致的的营业时间表,复工率仍为50%,但银行机构从12月21日起至12月31日,将营业时间延长至17:00,允许工作人员的上岗率为75%。阿尔梅达表示,这一决定是为了满足群众在节假日期间办理银行业务的需要。

  二、商业服务场所每天营业时间延长至21:00,允许工作人员的上岗率为75%,旨在提高服务效率、避免人群拥挤。

  三、市场及街头流动商贩也可以延长营业时间,从原先的3天增加至5天,即从周二至周六均可营业,但要正确佩戴口罩,并保持社交距离,剩余2天将用来清理场地卫生。

  四、餐厅饭店等也可延长营业时间,从原本的16:00延长至晚上21:00,并可再延长1小时以提供外卖服务,但工作人员的上岗率为50%。

  五、依旧禁止大型聚集活动,尤其严禁新年聚会,普通家庭聚会可以正常进行,但不得超过15人,公共道路聚集人数不得超过10人。

  六、宗教活动在12月20日之前,依旧保持每周4天的频率,但是从12月21日至1月1日,教会活动可以每日进行,教徒可前往教堂参加,允许多人共同参加宗教活动;但是从2021年1月2日开始,教会活动将恢复至目前执行的每周4天。

  七、公共道路上的体育运动可在每日的早5:00点至8:00点、晚17:00至20:00进行,共同参加体育运动的人数限制为10人,比之前增加5人。

  八、禁止娱乐场所的娱乐项目和活动,包括在娱乐场所举办圣诞节和新年派对。

  九、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继续保持卫生封锁,只允许基本生活物资运输人员和公务执行人员出入罗安达,并且仍需要新冠病毒检测阴性报告。

  十、授权开放前往卡宾达省的每日航班。

  阿尔梅达还表示,在节假日期间,为确保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使群众在防疫状态下平安度过双旦假期,安哥拉警方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