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将在12月28日进入解封第三阶段-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加坡将在12月28日进入解封第三阶段

2020年12月15日 10: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前,新加坡将在12月28日迈入解封第三阶段。社交聚会和家庭访客人数限制届时从五人放宽至八人,以方便人们在岁末迎新时举行家庭聚会,购物商场和景点等公共场所的客容量也将增加。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日前发表全国讲话,宣布这个消息,但他提醒,即使进入第三阶段,这场与新冠肺炎的战役“离胜利还很遥远”。

  “新冠病毒尚未消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在世界各地,这场大流行病仍在肆虐。许多国家正在经历第二、第三乃至第四波疫情,单日病例创下新高。”

  新加坡总统哈莉玛也通过facebook指出,在迎接新年之际,人们仍须继续保持警惕。“我们不希望看到因自满而引起的第二波社区感染。”

  新加坡在今年6月19日进入解封第二阶段。根据卫生部文告,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认为我国现在已满足了进入第三阶段的三个先决条件。

  首先是多数企业和公众都很配合地遵守安全管理措施,将社区传播维持在低水平。

  第二,约65%的新加坡居民也加入“合力追踪”计划,包括下载应用或领取携手防疫器。新加坡因此有望在今年底达到早前设定的70%目标,并在明年初全面实施以合力追踪进行SafeEntry登记。

  新冠病毒检测能力的大幅提升是第三个先决条件。联合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卫生部长颜金勇在记者会透露,新加坡的聚合酶链式反应检测能力已从2月的每天约2000次,增至每天超过50000次。

  与此同时,政府将在第三阶段进一步放宽对宗教场所的限制。所有宗教场所在进行宗教集会及仪式时,允许最多250人在场,但须分成50人一区。在遵守安全管理措施的前提下,可以进行现场唱诵歌乐活动。

  与艺术和文化相关的现场表演,不论在室内或户外举行,也允许最多250人聚集,但同样须分50人一区。(杨浚鑫)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