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美圣诞假期新冠疫情可能继续恶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专家警告:美圣诞假期新冠疫情可能继续恶化

2020年12月15日 18:0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专家警告:美圣诞假期新冠疫情可能继续恶化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3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3日傍晚,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累计已超过1622万例,累计死亡接近30万例。专家警告,随着圣诞假期临近,疫情可能还会继续恶化。

  美国艾奥瓦大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斯坦利·珀尔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美国疫情持续恶化与天气转冷人们室内活动增多有关,公众没有切实遵循“口罩令”、没有严格保持社交距离等因素都加速了病毒传播。随着圣诞假期临近,疫情指标还可能继续恶化,情况非常令人担忧。

  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流行病学教授张作风也表示,新冠病例数激增给追踪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带来很大挑战,只有公众切实采取相关防控措施,尽量避免家庭和朋友聚会,才有望使疫情逐步缓解。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日,美国近7日平均日增确诊病例接近21万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近7日平均日增死亡病例已达近2400例。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确诊病例从8日突破1500万例到12日突破1600万例仅用时4天。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