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或于近日接种新冠疫苗 第二款疫苗有望获批-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副总统或于近日接种新冠疫苗 第二款疫苗有望获批

2020年12月16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30万例 启动疫苗接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疫苗接种计划已于近日展开,传染病学专家福奇15日建议,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副总统彭斯都应接种。消息人士称,彭斯等高级行政官员或将于18日前接种疫苗,以增强公众信心。

  另一方面,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报告称,美国莫德纳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有效,有望获得紧急使用授权。

当地时间12月14日,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护士史蒂芬妮接种新冠疫苗。当日,辉瑞公司首批近300万剂新冠疫苗陆续运抵美国各地。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廖攀 摄
当地时间12月14日,纽约长岛犹太医疗中心护士史蒂芬妮接种新冠疫苗。当日,辉瑞公司首批近300万剂新冠疫苗陆续运抵美国各地。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国开始疫苗接种计划

  副总统彭斯或于18日前接种

  当地时间14日,美国开始大规模注射美国辉瑞药厂与德国BioNTech公司合作研发的疫苗。首批接受注射者为医护人员。同时,美国国防部代理部长米勒当日也带头注射疫苗,以证安全性。

  而据知情人士的消息透露,美国副总统彭斯可能在18日前接种新冠疫苗。目前尚不清楚彭斯是否将在特朗普前接种。当天早些时候,白宫新闻秘书麦克纳尼曾称,特朗普对接种新冠疫苗持开放态度。她还证实,政府高级官员将在未来几天接种疫苗,以增强公众信心。

资料图:美国当选总统拜登。
资料图:美国当选总统拜登。

  另外,美国传染病专家福奇15日也强烈建议,特朗普、彭斯以及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当选副总统哈里斯应在可以接种时尽快接种。他称,现在对美国非常重要的人仍应受到保护,希望拜登在就任总统时能得到充分的保护。

  美国最快本周将批准第二款疫苗

  专家警告并非“灵丹妙药”

  当地时间15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公布美国莫德纳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的最新数据,称符合紧急使用批准标准。在通过外部专家会议后,莫德纳疫苗最快将于18日成为第二款获FDA批出紧急使用授权的疫苗。

  这一决定将使数百万美国人最早于下周开始接种第二种新冠疫苗。美国官员表示,计划该疫苗被核准后将立即配送600万剂。

  根据15日一项民调显示,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愿意接种新冠疫苗。有6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接种免费且安全的疫苗,而三个月前这一比例为50%。而表示不想接种疫苗的人提到的主要原因包括担心副作用,对审查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政府缺乏信任,担心疫苗太新以及疫苗推进过程中的政治化。

  尽管美国正在快马加鞭进行疫苗接种计划,但多名专家警告,疫苗并非快速控制疫情的灵丹妙药,美国需要等待数月才能看到效果。

  目前,美国新冠死亡病例累计已超过30万例。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近期美国死亡病例激增,最近7日平均死亡人数已从11月初的824人,暴涨至如今的超过2400人。公共卫生专家批评政府抗疫不力,导致美国如今进入“最糟糕时期”。研究人员还预测,在2021年1月底之前,美国恐再增10万死亡病例。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