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单日新增病死人数激增 正式实施“硬性封城”-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德国单日新增病死人数激增 正式实施“硬性封城”

2020年12月17日 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单日新增病死人数激增 正式实施“硬性封城”

  中新社柏林12月16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疾控部门16日公布的单日新冠病死人数达952人,不仅创下疫情以来新高,更较此前最高值598大幅上升。当天,德国全国正式实施被称为“硬性封城”的严格防疫措施,大部分商铺以及中小学、幼儿园均被关闭,私人聚会不得超过5人,一些州还颁布了宵禁令。

    当地时间12月16日,德国柏林,一家珠宝店卷帘门半关着。由于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德国总理默克尔13日紧急与各州州长召开会议并作出决议,从本月16日起至明年1月10日将目前的“部分封城”升级为“硬性封城”。在此期间,除食品超市外的大部分零售业商铺都必须关闭,中小学幼儿园也将停课,圣诞节期间每个家庭聚会人数将受到严格限制。
    当地时间12月16日,德国柏林,一家珠宝店卷帘门半关着。

  德国疾控部门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为27728、病死人数为952。据德国“时代在线”实时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6日晚18时许,德国累计确诊1397718人、治愈1024571人、死亡24203人。

  与今年3月中旬第一波疫情期间首次实施“封城”时相比,德国人面对此次“封城”显得淡定许多。中新社记者当天傍晚在柏林市内的大型超市看到,食品生鲜和各类日用品均供应充足,亦未出现首次“封城”之初民众大量购买厕纸和面粉等特定商品的现象。

  巴伐利亚州从本月中旬起实施宵禁令,每天21时至次日5时如无特殊紧急理由不得在公共场合逗留。黑森州、巴符州、勃兰登堡州和图林根州亦颁布了类似的规定。萨克森州则规定全天24小时如无“有说服力的”理由都不应外出。

  由于欧洲药品管理局预计将在12月下旬就是否批准美国辉瑞和德国BioNTech共同研发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作出决定,德国何时可以用上新冠疫苗成为备受关注的话题。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在德国联邦议院回答议员质询时表示,德国联邦政府将为民众提供关于疫苗接种进展的全面信息。

  她表示,德国将不会强制要求接种新冠疫苗。但她同时强调,只有当65%-70%的人口已接种新冠疫苗后,才可能考虑取消强制佩戴口罩的要求。

  默克尔评价德国从12月15日起为年满60岁的人士免费发放N95口罩的做法是成功的。她表示,明年1月起还将为感染新冠病毒的人士免费提供口罩。(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